LittlePrincess.bmp

 

星期五跟怡吃飯,怡問我,『妳跟大叔走路時會牽手嗎?』

「嗯,會呀…」

『那你們都誰主動牽的?』

我一時之間竟然也想不出來是誰主動的,記憶中隱隱約約是我伸出手他就自然會接過去了。

於是這麼回答「我伸出手,他就會牽了」。

 

昨天,我們先將車子停在大叔家,再搭程大眾運輸工具至台北車站轉搭接駁車至大稻埕看煙火。

 

因為特別的將牽手這件事情放在心上,於是開始注意是誰主動牽手,這才發現,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場合什麼樣的情況下,只要兩人在行走,大叔總是會主動的將我的手給牽住。

 

有時他會拍一下我的手臂,讓我伸出手給他握住,再一起行走。

有時他會很自然走在我的左前方,然後右手往後一擺,握住我的手。

有時他會摟著我,然後再放下那摟著我的手,牽著我。

 

在行走時,在某些不得已的情況之下,讓我們兩人必須放開手,但在下一刻可以牽手的情況之下,我的手總是會立即的被握住,能安心的知道,雖然人群這麼的多,但,我絕對不會落單,絕對不會找不到彼此,因為大叔絕對會緊緊地牽住我的手。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在走路的時候,大叔不會讓我走在靠車道的那邊,不管只是單純的停了車子要回家的短短路程,天知道這段路根本就不會有什麼車子(我住的地方算是荒郊野外),又或只是過個馬路換個邊,也許他拉著我的肩膀把我拉至安全的地方,又他大步一跨走到我的另一側,或他出聲叫我走裡面,擔心我會被路過的車子給輾到。

 

大叔比我還會注意我前方的路況,晚上回他家,路上我吃著宵夜一邊餵食,倆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突然他喊住要我小心,我頭一低竟然發現我的前方有一小坨狗便便,閃過了便便,有點不好意思竟然是他發現了狗便便而不是在後面的我。

 

若是有高低的路面,他會出聲提醒我。像是有些具高度的路,必須小小的跳躍才能至地面,他總是會先過去,然後轉過身來接住我,就怕一個不小心我就摔著跌著,話雖說得很像很危險,實則只是至我膝蓋高的大階梯,對高二去參加【溪阿縱走】時上山爬坡攀岩通通靠自己的我來說,這真的不過就只是個小case,但在他眼裡,我就是有可能會跨不過去。

 

在外面,我若說要上廁所,他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要我陪妳去嗎?』,記得第一次去看電影的時候,途中我說想要上廁所他並不是回我說『好』繼續看電影,而是『需要陪妳去嗎?』讓我覺得這個男人很不一樣。我總會說我自己去就可以了,然後他就會問『那妳知道廁所在哪裡嗎?』。十足十的就是把我當小孩子看。

 

像是今天早上,我們從他家裡出發,因為他要去上課我要回家,兩人在公車上時就會一前一後的下車,他先是跟我說要怎麼坐到車站,我說公車會報我要下的站就好,要他放心下車去上課。

 

他想了一下,說『我想我還是陪妳去車站好了…』

「這樣你順路嗎?」

『還是可以到捷運呀…』

「這麼貼心…」

『妳才知道…』

下了車,他先是帶我去車站往裡面的方向走去,我以為捷運站在裡頭,問他要去哪裡搭,他指了另一個方向,「那你還不快去搭車…」

『要先陪妳買到票進站才行呀…』

 

我要他先快快去搭車別理我了,心裡笑想,老娘我搭車都不知道搭幾百次了,一定可以找到要坐的車子,加上來這裡找他也幾次了,雖然不算很熟,但基本的方向也知道了,而大叔一副媽媽第一次送小孩上學的擔心模樣,令人覺得有些好笑跟大大的感動。

 

我跟大叔差六歲,在他讀幼稚園的時候,我還是嗷嗷待哺的小嬰兒;在他進小學在掀女生裙子大喊誰愛誰不要臉的時候可能我還抱著媽媽哭著說不要去幼稚園;在他進大學讀書的時候我也才不過是個國小畢業的小鬼頭,六歲的差距說大很大,所以他會把我當小孩子看待也不令人覺得奇怪。

 

但現在的我二十八歲,他三十四歲,我已經出社會工作了七年,面對了許多職場上的考驗跟社會給我的挑戰,見了小小世面開了些許的眼界,所以這六歲對我們來說並不算什麼。

 

但在大叔的眼裡,我還是個小鬼頭,需要人呵護的小孩子,而我,也甘願在他面前,當個什麼事都不用煩惱的小女孩,也可以說,當個公主,被他細心呵護跟小心照料的小公主。

 

小公主,這詞,我喜歡。

 

 

圖片出處:http://bt-84.vo.llnwd.net/d1/bthttp/five/downloadstore/images/LittlePrincess_EBig.jp 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