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678.bmp

我有一個習慣,去吃沒吃過的東西前總會拍個照片,不過因為個人不擅長寫遊記跟食記,而且做事喜歡半途而廢,每次拍了照片就將它閒置在硬碟裡面,(香港遊記就是一例),時間久了也淡忘了。

不過九月十月,跟大叔去了花蓮,也跟家人去了羅東,雖說不上行遍天下,倒也吃了不少美食,總覺得,不放上來有點對不起在開動之前總得先等我拍完照的家人男友,於是,趁今天有此閒情逸致,整理放上來湊個版面吧。


宜蘭
中午先到了豆腐岬大啖了海鮮(宜蘭縣蘇澳鎮造船巷1號),已經是第二次造訪這間餐廳了,但是還是覺得他的海鮮俗又大碗,很多人都覺得點餐廳的套餐不划算,還是自己點比較具選擇性,但這間豆腐岬活海鮮,比較建議點套餐哦!
(因為太餓了,所以來不及拍照。)

吃完之後,這天豔陽高照,我們實在想不出要去哪個景點走走,於是爸就提議了去羅東運動公園,睡午覺, 這裡比想像中的還要漂亮,可以來走走哦!

 

28.bmp
 

走也走了,睡也睡飽了,大家問我接下來要去哪裡,拿出大叔寄給我的宜蘭吃吃喝喝,朝宜蘭市前進。
(照那天下午吃的順序列出)
 

貴族派雞排

 

1.bmp 
之前在TVBS『排到ㄙˇ也要吃』系列看到,當時主管剛好也要去宜蘭遊玩,於是幫她查了貴族派雞排資料,印象深刻,他的雞排真的很特別,是用較厚的皮炸的,裡面的肉很嫩,皮也不會很乾,還有他的魷魚圈,也很值得推薦哦!
(其實因為我們只吃了這兩樣啦…)
(因為買了之後立刻被我的家人們分光,來不及拍照)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2段12號 15:00~24:30

 

神農路沙茶魷魚羹麵
3.bmp 
吃完雞排,我們一行五口朝著魷魚羹麵邁進,本來想要叫魷魚羹湯來喝就好了,但我爸、我弟跟她女友實在太猛,又各自叫了魷魚羹麵來吃,我也湊一腳跟我爸一起分了一碗麵,其實一般般啦,不過羹的味道很好,沙茶的味道也很香,重點是魷魚很脆,但…特地到宜蘭吃這個,是有點被我媽唸啦。

地址:宜蘭市健康路二段122號 11:00~20:00


到此時,我的肚子已經呈現腫脹的狀態,有沒有看到,釦子都快爆開了啦~
2.bmp 

可是,還是要把行程給走完呀。

正常鮮肉小籠包
走了一段路,加上迷路的時間,我們終於找到了正常鮮肉小籠包,因為走的是小路,當從小路走出看到正常鮮肉小籠包的小招牌時,我忍不住回頭跟已經走得很幹的家人比ya。才坐下,就聽到有人大喝『老闆,我們有十個大人三個小孩,我們要十五籠』,心裡暗嘆了一口氣好險我們早他一步先來,不然可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29.bmp 
一籠十個,六十元,說實在並不便宜,但,好吃最重要呀。

5.bmp 
因為太好吃了,忍不住又來張特寫。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上午7:30~12:30 下午15:00~19:00

 



黑店冰品
家人原以為我已經心滿意足的要放過他們打道回府了,想不到我又走到了另一個巷子。
6.bmp 
我媽媽讚不絕口,又打包了一盒紅豆回家。照片上是紅豆加牛奶,味道都很香。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2段63號 4-10月11:00~21:50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想再寫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