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_img_16.jpg

大叔的blog裡,常常出現一個女孩,我稱她叫蘇小姐。

蘇小姐出現的次數並不算多,但卻是會一直不停出現的面孔,記得我曾經問大叔,她是他的前女友嗎?他思考了一下,說『應該不算是吧?』。幾次的聊天下來,也大概知道了他們的情況:

她是在三年前大叔網路上認識的女生,這兩三年下來,兩人一同出遊過很多地方,香港、武陵農場、日月潭、內灣、大溪、南庄、淡水、宜蘭…許許多多的地方,都有他們的足跡…

大叔說法是因為兩人的價值觀不同,所以沒有想要在一起的想法,但是,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的大叔,跟蘇小姐,有了二三年的友誼。

而他們二三年的羈絆,結束於女方的出國工作。

我不想去深究大叔與她是不是真的有在一起,也不想去了解他們的情況是不是真如大叔所說的那樣只是寂寞相伴的朋友,只是內心裡一直將她當成大叔的前女友,不會特地的去迴避她的話題,但也不把她放在心上,畢竟,人家在國外,吃那什麼沒路用的醋?

前幾天閒聊,大叔說,蘇小姐因為工作告一段落已經回台灣了。說帶了名產要給他,他問我,什麼時候要一起跟她見面呢?我明白這只是大叔禮貌的問法,我們兩個目前為止都沒有加入對方交友圈的打算及準備,有時我提及了姊妹、同事的聚會,大叔也只是點點頭表示他知道我有這麼的聚會,但並不會想要參加,也沒想過要見我的朋友,我也是一樣的心態。

現在先享受兩人快樂的甜蜜世界就好,現實的那面,等以後再說。

我說「帶我去不是很怪嗎?」在我的認知裡面,他們跟交往過的男友朋友沒有兩樣,帶現在的女友去見以前的女友已經很怪了,又更別說是大叔所說的”寂寞相伴”的朋友,如果蘇小姐真如同我所想的那種情況的話,那我的出席對她來說是何等難為情的情況呀?

很理智的聊完這個話題。但夜裡,我卻又被蘇小姐這個人搞得睡不著覺。

大叔說,他們最後一次的見面是在今年年初,後來因為蘇小姐要出國了,兩個人也結束了。
大叔說,他不相信純友誼,但,他卻跟一個女生有了這麼多年的純友誼?
大叔說,如果我不是這麼直腸子的人的話,也許今天我們就不會開始了,因為,他已經不想再揣測人的心思了。
大叔說,將我的照片放上他的blog是因為想讓蘇小姐知道他交了女朋友,免得對方又持續的抱著什麼不該有的想法。
大叔說,他們只是寂寞相伴的朋友。
大叔說,他們已經結束了。

我想起了k。我的前男友,及那段糾結的日子。
K說,他們將只是同事,什麼都不再是了。
K說,他最愛的人還是我。
然後復合,他又改口說…
K說,他需要時間好好的想想他要的是什麼。
K說,他發現他愛的人原來是她。
K說,我們這七年來都在勉強自己,因為我們一直都捨不得,所以…才會一直被困住…
K說,復合的這段日子以來,他跟我在一起並不快樂。
K也曾說過,他們只是寂寞相伴的朋友,但後來,他卻說,他愛的人是她。我們根本上就是不適合的兩個人。

然後,鑽牛角尖的我忍不住的在想,會不會因為大叔跟蘇小姐分開很難受,然後遇到了我,我只是個替代品呢?
我根本就不是大叔的TYPE,會不會只是因為寂寞相伴的伴侶離開了,所以我便遞補上了呢?
會不會,大叔也沒想到蘇小姐這麼快的就回國了,現在也在懊悔呢?
會不會,若干日子之後,大叔也跟我說,這段日子他過的並不快樂,其實他愛的人還是蘇小姐呢?

我知道我在鑽牛角尖,但是,想到也許幾天/幾個禮拜/幾個月後,也許這個男人會對我說出這樣子的話語,我就很想,躲進去我的城堡裡。

可是,又很眷著他的懷抱跟溫暖的笑容。


圖片出處:http://www.hongniba.com.cn/bookclub/demo/2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