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jpg



早在七月份就說好,九月份要去花蓮走走。

當時跟大叔也只是有點曖昧的朋友,姊妹們對於我要跟這個男人出遊三天過二夜都深感不妥,我心裡倒是覺得,幾次跟大叔出遊覺得他人還蠻正派的,不過還是決定白天要把自己操的很累,這樣晚上才能一著床就睡著。免得發生什麼不該發生的事情。

之後行程定案、訂房、及後來發生的事情,讓我更加地期待著出遊的到來,雖然早已經重生了,但是,如同阿卡說的,我太重視儀式了,總覺得要一種儀式一個日期才能將我的過去那段灰暗的記憶,拍案消毀。

我只想留著美好的回憶,就好了。

星期天,跟大叔還在開心的說,要開始整理行李了,兩人說說笑笑的討論著花蓮的行程…沒想到,星期一,下午收到他的簡訊:『跟妳說一個壞消息,9/18那天要開會,所以,我不能請假了』。

9/18,不前不後,就是第二天,擺明花蓮行程就是得取消…我望著那幾個字,重覆的看了又看,完全不敢相信,明明嘴邊還漾著笑,那笑,都還沒收回來耶…

我不停的告訴自己,絕對不能生氣,就算再怎麼的失望,也不能對他發脾氣,因為,這並不是他的錯呀…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兩人重新的安排了時間,也跟民宿老闆改好了時間。他問我,那天我有什麼計劃呢?我說,還是會照計劃休星期四五吧?可能會下高雄找敏…可是心裡卻覺得,這麼突然,人家敏也恐怕沒有時間可以陪我吧?哎…後來心念一轉,就問他那開完會之後可以休假嗎?這樣玩兩天也不錯呀…

他沉默了一下,問我想去哪?我把之前提過但都沒去的地方說了出來「就溪頭呀、不然就拉拉山…」總之,只要能兩人一起過就好了。
他說『溪頭的路不知道修好了沒?妳之前不是說拉拉山不想過夜的嗎?』
我說「那再想別的地方呀…」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就是可以感覺得到他不想請假。

大叔又說『我不喜歡休半天的…因為我們請假是算時數的…這樣剩下的時間怎麼辦?』
他繼續補充『而且,我開完會也不知道公司還有沒有事情要處理,要是臨時有事要處理,那怎麼辦?不就讓妳等我了?』
『所以,妳就看白天要怎麼過,晚上,我下班之後再去找妳請妳吃飯好嗎?』他討好的對我說。

是他說拉拉山晚上可以看星星,是他說溪頭的災情好像沒這麼嚴重…因為他要開會無法去花蓮,我也退讓改期了,就只休半天假有這麼難嗎?他不缺假,常常在說還有很多假休不完,那這半天假對他來說有這麼重要跟不可或缺嗎?本來就預計要休假了,為什麼現在又要說公司會有事情臨時要他處理呢?一個理由就讓人覺得無法信服了,更何況是三個…一個又一個的接連著出來,讓人明顯的感覺到他就祇是在找藉口。

已經不想再多說什麼,我冷冷的說「我有點累了,想去睡覺了,晚安…」我知道自己這樣很不對,但,他明明就知道我很重視這次的生日,他明明就知道我超期待這次的出遊,他明明就知道…為什麼,還要用這麼沒誠意的態度來處理這次的事件?

隔天他傳來簡訊『對不起啦!我發現我4號那天不用上課,不如我們10月3日那天來去宜蘭玩怎麼樣?』這個月開始,他星期天都要去上課。
過一下,又傳『我剛剛發現,我11號那天要上課,但我還是會翹課,不然我想會被妳殺了吧?』我們後來花蓮行改期的時間是10月10號那個禮拜。

我回「10/3日那禮拜是中秋節日,我應該是陪家人朋友烤肉過節吧?再來,11號那天你可以去上課沒關係…我已經不是很想去花蓮了,主要只是去看金針花跟過生日而已」
他又傳『那星期五那天晚上我們殺去礁溪泡溫泉好嗎?』

為什麼就一定要晚上呢?為什麼就是不肯休下午呢?我忍不住的回「我想問你…那天開完會之後還有很重要的事情、非你不可的工作要處理嗎?還是你真的這麼不想休半天的假?」要是他真的就是不想休半天假,真的開完會之後公司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那就算了,我就自己安排活動,晚上再一起吃飯就好了。

可能查覺再不休半天就真的會被我殺了,簡訊傳回『我請半天假了…』

晚上回到家,我坐著吃晚餐,因為總覺得是我逼他休下午的而感到不好意思,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無法像以往一樣裝做沒事的跟他講話。

他先問我那星期五要去哪呢??我搖搖頭說不知道,接著,他叫我坐他旁邊,我順從的坐著,他開了一個網頁,一個溫泉旅館的照片,『妳覺得這裡怎麼樣?我同事上禮拜才去過,說很不錯…』我點點頭。
『還有花蓮的行程可能要重新安排了,因為沒有金針花可以看了…』我繼續點頭,但突然很想笑,那種被安撫的笑。

他也看見了我的微笑『好啦…小朋友,有沒有開心一點了?』
嗯…我是小朋友,我開心了。



圖片出處:http://big5.wallcoo.com/cartoon/children_day_02/images/%5Bwallcoo.com%5D_Children%27s%2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