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kiss1.jpg

跟三妹出門,路上看到很甜蜜的戀人,總會叱笑的哼「哼…狗男女,看你們能好多久…」,又或是故意從手牽手的戀人當中不小心的穿過他們,一開始雖覺得好笑,但倒是不敢跟她一起這麼沒天良的事情;也許隨著年紀越大,又或是自己也變得憤世忌俗,路上看見甜蜜的戀人,也開始會做缺德的事情。

從以前,就很看不慣一些戀人,總是巴不得全天下的人知道他們在談戀愛似的,路上手牽手也就罷了,非得要在大庭廣眾之下抱呀摟呀親的,是怎樣?回家不能做嗎?不能找個隱密偏僻一點的地方去做嗎?一定要在眾人面前去宣誓你們現在正打得火熱嗎?

有次中秋節,約了幾個朋友一起烤肉,朋友帶了剛交的男朋友,從頭到尾就是我餵你你餵我,後來甚至是女生坐在男生的大腿上,兩人耳鬢廝磨的讓一旁負責烤肉的我們其他人都感到不自在,當最後在清理環境時,我低頭整理完一抬頭,竟然看見他們兩個已經忘我的親了起來,當場我真的很想罵『恁阿媽哩…我在清你們在親是怎樣?』可是為了要給朋友面子,也只能撇頭裝做沒看到。

去香港時,除了我跟怡之外,還有一對也很噁心的夫妻檔,從頭到尾,三天二夜的行程,我從來沒看過到他們的身軀有離開過彼此的時候,吃飯時,兩人手要牽在一起,就算男生雙手都在用,女生也會腳抬起來放在男生的大腿上,坐纜車時,女生的手就是會粘在男生的脖子上,我曾忍不住的笑他們「你們的身體一定要這樣粘在一起嗎?」,女生很理所當然的說『是呀…我很容易沒有安全感,所以一定要碰到我老公才會有安心的感覺…』。

是我的解讀錯誤嗎?我所認知的”沒有安全感”,就跟觸碰沒有關係。而且,朋友都在看,這樣死粘在一起,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要是我,就會。

我也很喜歡跟男朋友有親蜜的接觸,他開車時,喜歡他的手自然的牽著我,又或是搭在我的大腿上,這些都會讓我覺得很開心跟舒服;在家的時候,兩人一起看電視,喜歡腳跨在他的大腿上,整個人靠著他的胸,這些親暱的行為我都會做也很喜歡做。可是,我就沒有辦法,在有旁人的情況下做這麼親暱的行為…

此時,大叔忍不住的出聲了:『是這樣子的嗎???』→用了三個問號來表示非常的不相信。
cαt很心虛的說:「呃…事實似乎變得不是這樣子的…」

還沒開始交往時,大叔牽我手時,我整個人繃到不行,根本不敢做出其他的反應,一切都是他在主導,但當講明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麼邪,看到他,就會忍不住的想要抱呀親呀摟的。

去小人國,在車上兩人牽著手也就罷了,但是,當下了車,他彎著身軀在後座拿著他的背包,望著他的背影,我忍不住的從後面抱了過去,大喊說我想他,他的身體一緊,本來拿包包的手頓了一下,我笑問他「你會害羞呀?」他納納的點點頭『廢話,這裡這麼多人』。

搭捷運搭電梯時,我突然心血來潮地說「大叔,怎麼辦,我好想抱你哦!」話一說完整個人就往他的腰裡環抱去,他急急的說『後面有人啦!』站得直直的,正氣澟然,讓一旁的我笑彎了腰。

去看海的時候,我們靠著欄杆,他從我後面雙手輕輕的環著我,我轉身抱著他,頭埋進他的胸前跟他說話,他完全沒有回應,然後偷偷的在我的耳邊說『妳轉過頭去,我們前面的海邊有人在釣魚…』就一個人,在欄杆的另一邊,若無其事的釣著魚,而且此時他的手已經放開,一付就是我硬抱他不得已的模樣,真夠賤的。

以前看見身旁的朋友脖子上有吻痕,內心總會忍不住的嘀咕一下「你們是怕沒人知道你們昨天晚上相愛過嗎?」也堅決不讓自己還有伴侶留下這種噁心的印記(我可以接受留在別的看不見的地方,但脖子上這樣一眼就看得到的地方就敬謝不敏了…),我明明就很瞧不起這種行為,可是,七夕情人節那天,卻硬是在他的脖子上留了一枚很明顯的吻痕…

去看表演的時候,因為站著,我的腳很痠,於是一樣轉身抱著他,頭靠著他的胸看著表演,我認真的看著台上歌手在表演,突然看見他眼睛帶著笑意看著我,我問他怎麼了,他搖頭說沒事,但嘴角還是一直在偷笑,當歌手唱一段落時,我往旁邊一看,也都是情侶檔,但,就沒人像我們這麼不要臉的抱在一起…果然鄉下地方比較保守。

回去的路上我問他剛剛在笑這個嗎?他說是呀…我笑罵他怎麼不跟我講…他無辜的說『我想說這樣看妳妳應該就知道了,哪知道…妳根本沒在看旁邊的啦!妳都不知道我們前面那對情侶一直在偷瞄我們嗎?』雖然我沒有看到,但我可以想像得到那種不屑的眼神,就是我以前常常在看人的眼神…

哎…什麼時候我變得這麼噁心了,明明我談戀愛就是崇尚低調的呀…果然熱戀的人會變得愚笨跟白目…
(大叔再度出聲:別把我扯進去呀~~我是一直想制止妳但都徒勞無功呀…)

後記:
話說七夕那天在大叔脖子上留下吻痕,隔天他去上班,特地穿了有領子的POLO衫試圖隱藏,同事們也沒人問起,他心想可能沒人看到吧。

想不到下午開會時,女性的主管在會議結束時突然跟他說『ㄟ...你談戀愛了呀?』然後眼睛明顯的往他的脖子望去。
大叔此時鎮定且自然地回說「是呀…妳不知道昨天是什麼節日嗎?」
據大叔說法,女主管有些臉紅的笑了一下,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只能用曖昧又尷尬的笑回他。

大叔的反應,怎麼會這麼鎮定跟快速呢?是不是常常遇到這情況呢?
但,這是無解的,因為當事人怎麼可能會跟我說他有沒有曾經也帶著吻痕去上班過呢?



圖片出處:http://graphics8.nytimes.com/images/2007/08/06/nyregion/06kiss1.sp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