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heart-break-reason.jpg在人聲鼎沸的台北,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在人潮洶湧的電影院,我像隻小雞般走在他身後,亦步亦趨,就怕一個不小心,走失了,雖然現在電話很方便,走散了也可以約地方會合,但對於一個對這裡完全不熟悉的我,要約地方見也是個難題。

 

走著走著,他牽住了我的手。

 

我望著那隻大大的手,心裡微微的少了一拍,告訴自己什麼也別多想,這麼多人的情況下,牽手是唯一不會走丟的方式,不然妳要一直拉著他的背袋嗎?

 

我開玩笑的說「現在是怎麼樣?爸爸帶小孩嗎?」

他笑著說『是呀…』

「那爸爸,我要這個!」我隨意的指了別的東西

他也開玩笑的扮起了爸爸的嚴肅聲音『不行~

「不管不管,我就是要…」我扮起了小孩在地上哭鬧的動作,但沒真的坐下去

兩人哈哈大笑…

 


 

回憶讓我回到了三年前,遇上了老大,這個讓我心動不已的男生,兩人曖昧時期,他牽我的手、擁抱我、甚至親吻…問他喜歡我嗎?他說那不是愛;想知道他內心的想法,他一句話嗆我『妳是我的誰?憑什麼管我這麼多?』;心情好時邀我參加他哥兒們的聚會,心情不好時,本來說好的事情通通翻盤死不接電話,現在想來,自己真是犯賤的可以,為什麼要了一個如此待我的人這樣作賤自己,更可惡的是,我還為了他去傷害一個深愛我的男人。

 

雖然這段感情下來,我傷痕累累,但我還是一直告訴自己,他那時候也是喜歡我的,絕對不是像K說的那樣只是玩玩,可最後,我卻發現,那段感情,根本就不是我所想的如此天真美好,當一切都過去,用理性旁觀者的身份回想起他當初的囂張態度,就可以明白,這個男人,從來就沒有真正的喜歡過我。

 

而造成這一切的元兇,就是我,我過於輕率的態度,讓人不覺得值得珍惜,可悲的是,還不停的安慰自己,只要彼此喜歡,那就夠了。

 

就是這樣,才會讓男人覺得太好上手而不珍惜吧?

 


 

 

那麼,現在這個牽我手的男人,又是怎麼想的呢?

 

我承認,老大之後,他是第一個讓我又再度心動的男生,與他的每次接觸,都會讓我像極了涉世未深的小女孩開心喜悅,甚至想,要是是他的話,也許可以讓我勇敢的踏出那一步,不再將自己關在小小城堡裡,可,這隻手,這個男人,是怎麼想的呢?

 

我不是不喜歡曖昧,不知道對方的想法,也許猜想、也許明白,隨著對方的言語、行為而開心雀躍,這種甜在心頭的滋味,怎麼可能會不喜歡呢?朋友叫我別問,問了就一副自己很猴急的樣子,一副要逼對方快點給承諾,這會讓自己的格調下降,千千萬萬,絕對不要開口去詢問對方的感覺,一切,都等對方主動開口。

 

不問,那不就又是另一個cαt與老大?自以為對方也喜歡自己,可是,在眾人眼下,就只是場笑話,只是個女生送上門的笑話一樁,當對方沒了新鮮感,拍拍屁股轉身離去,我還傻傻地安慰自己對方也曾深愛過我?難道,我要再度的重蹈三年前的覆徹?

 

問了,又怎麼樣?現下的我,已經做好準備了嗎?半年前k對我說的話還歷歷在目彷彿就在眼前,我的人格有缺失、我的佔有慾過強、我的脾氣不好、我不溫柔體貼、我給他過多壓力、我的以自我為中心…這些控訴、這些指責,在在的表示了我就是個失敗的女朋友,這樣的我,有什麼本事再當別人的女朋友嗎?更別說是這麼好的他了。

 

我陷入了這樣子的交戰之中,問?不問?說清楚?繼續裝傻?

 

算了,什麼也別想吧~

 

既然我現在沒有辦法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再談一段感情,那麼,就裝死吧?搞曖昧,不見得代表我要放感情,牽手,不代表他就是我得負責的對象,既然雙方都沒有說明現在的情況是怎麼回事,那就繼續地不負責任下去吧。

 

至少這樣,我不會受傷,至少這樣,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我的心給顧好,不輕易的交出去,不隨便的讓自己陷下去,不再簡單地就談情說愛了起來。

 

因為,我不想也不能再痛了。

 

後記:自己想想也蠢的可以,不過就牽手而已,想這麼多幹嘛?都已經是見過大風大浪的成年女子了,還特地為了這件事寫篇日記,也真夠天真無知了。

 

 

圖片出處:http://www.pjlighthouse.com/wp-content/uploads/2007/03/top-heart-break-reas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