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jpg  

 

出外讀書後的某年,我第一次,一個人上麵店吃東西,我記得,我點了擔仔麵,飛快的把它吃完,當我付完錢出來的時候,覺得,自己完成了某種很偉大的事情。從小到大,我沒有一個人去店家裡吃過東西。從來不敢想像,一個人獨自吃東西的感覺是什麼,但,我做到了。

 

幾年前的某個星期日,跟k吵完架,無處可去的我,第一次,一個人,上了電影院看電影,看完的那當下,覺得,自己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我並不是個依賴性很強的人,只是有些事情,很少一個人做,但,這些年來,我開始喜歡一個人做很多事情,我喜歡一個人去上課,喜歡一個人坐交通運輸工具,喜歡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發呆。

 

有時候,我就是一個B型人來瘋的人,喜歡熱鬧,在人前瘋狂大鬧完全失了形象也無所謂,朋友喜歡有我在,因為我會會很努力的,讓彼此都不要尷尬。我可以一直說話,說生活聊家裡話工作談友情講是非,只要大家肯聽,只要大家都沒話題,我可以一直找話題。(但老人家我就沒辦法了,我一直沒有長輩緣)

 

有時候,我就變成了十足的處女座乾物女一個,我可以整天在家,睡覺上網看小說跟貓玩看電視聽音樂,這些都可以讓我打發時間,不覺得無聊。

 

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情,有些同事,若公司安排課程要去上課,總是會呼朋引伴的相約一起坐火車,但,我卻喜歡一個人悄悄的去,可以在火車上好好的休息,看書,睡覺等等,也好過跟同事相看倆瞪眼狂找話題。

 

喜歡一個人去逛街,對於自己喜歡、適合的東西已經很清楚,所以,逛街可以很快的就解決,跟姊妹們逛街也有其好處,但,以前的我,是不會一個人去逛街的,但,現在的我,還蠻enjoy

 

最近,我喜歡一個人,去跑步。

 

跑步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運動,國三開始,為了鍛練體力,每天晚上夜讀前,都會去跑個兩圈操場,吸吸呼呼吸吸呼呼,一個人望著地上,慢慢的跑著,腦袋因為疲累而不會胡思亂想,在那兩圈操場的時間,我一個人,完全的放空,讓汗水,沾濕我的衣服。

 

出社會這幾年,鮮少運動,體力開始越來越差,也總不以為意,而今年,也許是開始一個人過活,杞人憂天地擔心要是因為身體不好而感冒或生病,會很麻煩,畢竟,怎麼說,我也是一個女生,嗯…咳咳…柔弱的女生。雖然婷、梅住的近,但,她們也有家室,我可不好意思麻煩人家跟她老公照顧我呀。

 

所以,預防勝於治療,還是好好的鍛練身體比較實在。

 

早起我是沒有辦法,但,現在是夏天,天晚的慢,常常下了班,天還是亮的,我就會到我家前的堤防上,去跑一下,年紀大了真的有差,以前可以不間斷的一直跑,現在只能跑跑停停斷斷續續地慢慢的跑。

 

在堤防上,一步一步的往前跑,風,徐徐的吹著我的臉龐,河另一邊的快速道路上,車水馬龍的川流不息,前方的大橋映著夕陽,雲朵片片,天空很藍,身旁有些人可能悠閒的散步、溜狗、騎腳踏車或跟我一樣在慢跑…一旁的草地上,有人開心的打著棒球,邊跑邊聽到球棒K到球那的聲音,及,開心的歡呼聲。

 

這些人事物就這樣靜靜的伴著我,跑完這段路,不過,跑完都會像要死掉般覺得超累超喘的。

 

可,我還是很喜歡,汗水沿著我的太陽穴耳朵流到下巴再經過脖子的感覺,更喜歡,跑完之後,背後一片粘粘濕濕的汗水,汗毛濕濕的,全身熱呼呼,吐著熱氣,更愛看著回到家裡坐電梯時鏡子中那紅通通的臉蛋的我,雖然蠻醜的,但,我喜歡看自己這麼健康的樣子。

 

我很喜歡這麼健康、正面的在過活的自己。

 

也會一直,這麼的正面下去的。

 

後記:

有天三妹打來閒聊,提到有天K問她要不要一起去騎腳踏車,跟Dirty Thing,三妹直接拒絕了『我要陪cαt去,因為她都一個人去跑步,我不能讓她一個人去騎腳踏車了』,當三妹轉述這話給我聽的時候,我很感動,並不是因為她拒絕她哥的提議,拒絕陪Dirty Thing,而是,她不想讓我一個人。

 

跑步這件事,我是真的很喜歡自己來,有些事情,自己一個人去做也不會覺得怎麼樣,因為,很多人都可以,我以前也都可以,為什麼現在自己就不能呢?但,當我想到,有人會貼心的擔心著一個人的我,就會覺得,真的很感動。

 

 

圖片出處:去年去綠島,自己自拍影子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