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bmp 今天上班,婷紅膧著眼睛進公司,我問她怎麼了,她說昨天跟先生吵架,所以哭了整晚。

 

我關心的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情,原因起自於很小的事情,大概就是她想買東西她先生不准,兩人因而發生爭吵,我聽完說「我是不懂夫妻之間花錢這種事情是該誰管,但我倒覺得,妳有賺錢他也有賺錢,想買東西自己有能力負擔,你先生倒是管得太多了…」

 

婷說『其實他也沒錯,因為我最近花錢花的有點兇,又是做臉的又是買妹妹的生日禮物,手機也可以用我竟然還要再買一隻,也難怪他會生氣…』

「呃…」不知道該回什麼的,我以為她是要我幫她出氣罵她老公,沒想到竟然幫起她老公說話了「那…妳都知道,為什麼要哭呀?」

 

『吵架就會想哭呀…』她很理所當然的回我,我心裡訝異,為什麼吵架會想哭呀?她又沒錯。

 

我將此事跟怡說,怡直接說『會呀…是一定會哭的呀?』

「為什麼要哭?吵架時哭了不就遜掉了嗎?」

『什麼遜掉?妳在想什麼?吵架時兩人一定會口氣不佳,我男友突然用很兇的態度對我,就很難過想哭呀,妳不會嗎?』

「嗯…我吵架從來不哭的,因為,就是要贏呀,哭了,就示弱了,所以,我不哭,怎麼樣也會忍住…」

『為什麼要贏?贏了有什麼好處?』

「那為什麼要吵架?不就是要贏嗎?」我也很理所當然的回她。

 

記得之前跟k說好再也不聯絡的時候【詳看《舊情人.閒談》】,他說他們常常為了跟我有聯絡這事吵架,我諷刺地說「那你不會回她『我跟她就只是朋友而已呀?妳在不安什麼?既然要跟我在一起,不就得接受我跟她的關係了嗎?當初不都說好了嗎?不放心,那就不要在一起呀!』」

 

K失笑『妳學的很像吼?都背起來了呀?』我哼了一聲不置可否,過去那段可惡的回憶突然湧上心頭讓我瞬間很不滿,他回『有時候也是會這樣跟她說呀,但,她就會哭,我就會覺得捨不得,明明就自己不對,憑什麼兇她…』

 

「那就可以兇我呀?」情緒更不滿,媽的!溫柔的女生是女生,不溫柔的女生就是禽獸呀?

『她會哭,妳不會呀!我兇她,她會哭,我兇妳,妳比我還兇,反倒是我都被妳氣哭了…』電話那頭的他,也很不滿,我嘻嘻的不好意思地笑了…

 

對我來說,吵架,是爭輸贏,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哭,在那當下,腎上腺激增,不管遇到多麼難過的事情,也是牙咬著怎麼樣都不能示弱,也許在他關門離去的時候,會蓋上棉被大哭,或是躲在頂樓看著遠方偷偷的落淚,但,在吵架的時候,我不會讓對方看見我的眼淚,因為,既然覺得我是對的,那就不能讓對方看到我軟弱的那一面。

 

我知道這樣子的理論很怪,但,這在我認知裡一直根深柢固地存在著。

 

這並不代表我不會在男友面前哭,我會哭,而且常常哭,但都是當他只是旁觀者的時候,我自然而然的,就會對著他哭,但,當他是當事者的時候,我的眼淚,就不會讓他看見。

 

這是我的堅持,我想,也是他變心愛上別人的原因吧?因為,我真的不擅於利用女性的眼淚這個優勢,在男女之間的關係上。

 

那段日子,我也常哭,幾乎天天吧?但,我不會讓人看見,我不想讓同事、朋友、姊妹們看見我脆弱的一面,我會哭,可能就只讓她們看見一次,剩下的,我就會躲著自己處理掉,也許在家中趴在書桌上哭,也許騎摩托車的時候哭喊、去以前兩人常去的地方哭,又或是躺在床上默默的落淚,更甚者,抓著電話對著那一端的媽媽、弟弟大哭,可是回家面對他們的時候,我還是一派輕鬆自在,因為,我很害怕別人的眼淚,也總是不知所措的面對她們的眼淚,所以,更害怕自己被他們害怕。這是我的倔強,我知道。

 

有時候,連看個卡通小狗死掉都可以讓我熱淚盈眶,可沒想到,當最需要我的眼淚的時候,我卻半滴也滴不出來。是的,我的下個課題,也許就是,如何讓眼淚在適當的時候完美的落下吧?

 

最後,附上一個我以前閨中密友發生的好笑情事:

 

有天她很開心的跟男友兩人洗澡的時候,因為覺得好玩,就想要放屁逗她男友笑,第一個很自然的就放出來了,她男友果然哈哈大笑,她心情一好,又想要放第二個,沒想到,因為用力過度,竟然,出了一個玉米粒大小的便便,在她男友面前,兩人都看著那粒便便,落在地上。

 

當時,她男友快速的用蓮蓬頭的水將此証物清掉,假裝一切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她則默默的洗著澡,一語不發的洗完,在吹頭髮的時候,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她男友心急的問她怎麼了,她說『我好怕你會因為剛剛那件事不愛我了…』

 

我聽完,當然很沒品的大笑,但又問她,為什麼會想哭,要是我,大概就只是臉紅到不知所措吧?為什麼她會有那種想法呢?她笑著跟我說『廢話,不哭的話,他就會把這件事記著說不定日後嘲笑我,所以我要用哭來轉移他的注意力呀!』

 

我驚訝的說「所以,妳不是發自內心的怕他不愛妳想哭,而是因為要轉移他的注意力才哭嗎?」她肯定的點點頭。

 

而又想起,當我是錯的那一方,想要利用苦肉計來博得對方的同情時,怎麼擠也擠不出半滴水的我,真的是太遜了呀…

 

一切都會變好,是我的年度第一句話。

第二句話則是,會哭才是王道。

 

『小姐,來,哭一個!』

 

 

圖片出處: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212/PiDoG/Cry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