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120.jpg   

 

公司的工讀生前陣子跟我說,她很困擾,因為她發現,她的男友,一直跟前女友有聯絡,她不懂,為什麼都分手了,還要聯絡,忘不了?捨不得?既然這麼捨不得忘不了,那為什麼又要跟她在一起?既然說跟前女友什麼都沒有,只是光明磊落的好朋友,那又為什麼常常被她發現他在她不在的時候偷偷的打給前女友?

 

我的觀念一直是這樣的:誰說分手之後不能做朋友?這個人,在相愛的時候,相信自己一定用心極了的想要了解對方,想深入的進入這個跟自己完全不同的個體的內心:想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甚至個性、脾氣等等,花了這麼的心思去了解這個人,為什麼要因為不再是男女朋友就要將這一切的努力給花費掉了?

 

不管相愛了多久,一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這段期間,相信自己最用心去了解的就是你愛的這個人,如果因為分手了,而讓一切都隨風而逝,不是很可惜嗎?

 

所以,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我曾經被這個人傷害得多深,我還是努力的跟對方當朋友,因為,當初會愛上他,一定就是有某種特質吸引了我,然後愛上了他,甚至相愛,彼此了解,不管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我還是很努力的跟對方當朋友。初戀情人堯是也、老大如此、K,也一定會是如此,不過,也要對方有心要跟我繼續當朋友才可。

 

我將我的想法,跟工讀生說,她問我『那他的前女友,是跟妳一樣的想法嗎?』

我說我不是她,有很多舊情人會繼續聯絡是因為想要等待對方回心轉意的一天,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所以我無法揣測她的想法,只能將我個人的經驗跟她說而已。

 

今天,她跟我說,昨天她打了電話給他前女友,兩人聊了很多,她發現,他前女友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他們交往了三年,有很多問題無法解決,後來兩人決定放棄,和平分手,但兩人還是把對方當家人、朋友一樣,所以,還是一直斷不了有聯絡,前女友說,很多事情只有他/她知道,所以,習慣性的發生了事情就會找對方商量,其實並沒有什麼多餘的想法,純綷只是因為,唯一最了解狀況的人,只有前男/女友。

 

我問她,相信他前女友說辭嗎?她說,之前可能不會相信,但,她一直看著我跟K的發展,雖然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在K傷害我這麼深之後我還是要跟他當朋友,但,多少也能明白我的想法,所以在跟前女友聊時,內心並沒有很大的排斥感,很快的就能接受她的說法。

 

而且,突然有種放下心的感覺了。

 

然後她問我,會想要跟前男友的現任女友聊聊嗎?因為,聽說他們常常會為了我跟K還有聯絡這事鬧的不愉快,相信,要是我有找她聊過,她就會明白我的想法,相信我並不是因為想跟K舊情復燃才一直保持聯絡。就像她一樣,安心多了。

 

我將這提議嗤之以鼻當成一個笑話不想多理,如果今天是分手了之後K才交的女友,為了他們感情的合順,我一定義不容辭立即出面証明我跟他真的什麼都沒有,真的就是好朋友,甚至我會拿出我跟羅、老大、堯、阿弟、小仲等等一堆哥兒們兄弟來証明我這個人真的適用於「男女之間有純友誼」這個理論,但,她是什麼鳥身份?為什麼我要讓她安心?

 

我就是要讓她愛得膽顫心驚、愛得猜疑、愛得不快樂,因為,是她搞亂了我的生活,雖然我現在過的比之前還要好,但,她的介入讓我痛苦了這麼久,為什麼要輕易的就讓她接手我的愛情,過著快樂的日子呢?呿~

 

怡曾經說,我跟K的聯絡真的只是因為捨不得這個好朋友嗎?沒有一絲絲想要抱復的心理嗎?我坦白的說,有,但大部份真的就是他真的是我一個不能缺少的好朋友,他很明白我、很多話不用再多說前因後果就可以立即進入狀況,很快的就能知道我是為了哪一個點在傷心在憤慨在難過,在一起七年的深入了解不是假的,我需要一個可以說話的對象,而K,就是這麼一個很好的對象。

 

至於極少的部份,是的,我相信我們的聯絡,一定會讓他們的感情,有些陰影,誰受得了呀?自己從某個女人手中搶過來的男人,現在兩人還一直保持著聯絡,就連一直自稱很想得開的我,都沒辦法接受了,更別說號稱很敢愛敢恨的髒東西了(對不起,我又忍不住這麼稱呼她了!)

 

但,自己造的因,自己就得去嚐這個果,就像我,當初造了許多的孽,後來這麼慘我也是哭過痛過走過來,誰也怨不得,只能怪自己當初要這麼不懂事。我不會像她一樣,對著K歇斯底里的大喊『我咀咒你們兩個不會幸福』,但,我也不會祝他們幸福,我只能對K說「要是你覺得現在是幸福的,那就勇往直前的走下去吧~

 

因為,他的這條路,重重的傷害了一個人,所以,只要自己覺得是幸福的,那就勇敢的往前走吧~以朋友的立場,我真的希望,他能過的好。但,以前女友的身份,她的死活,真的不關我的事。

 

不過,特地寫了這篇文章,雖然表面上是罵人,但實際上卻是再度的表明我跟K真的沒什麼,我想,我也心軟了。算了,看在我好朋友的份上,讓他最近過些好日子吧?不然常常為了一些不必要的猜疑而跟女友吵架,也真夠受了。

 

圖片出處:香港的海港城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