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d-cat.jpg 

 

常常覺得,自己是孤單一個人。在這個城市裡。要不是因為男朋友,怕早就離開這裡了吧?工作不是頂喜歡的工作,同事都相當的難相處,還不如回家去,得過且過地…抱著這樣的能度,在自己的工作上。

 

買了房子之後,有了家的感覺,加上經濟不景氣,對於工作,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更為踏實,也開始有了自己是這個城市的人的自覺。

 

祇是,這只是自己的自以為是,工作上的同事,還是排擠我,本來以為大家了解了個性就明白我的為人,但沒想到,兩年過去了,大家,還是不喜歡我。

 

心心,一個牆頭草的女人,跟人說人話,跟鬼說鬼話,只會欺負新人,仗著主管脾氣好而為所欲為,對於講話較大聲的老大姊,像隻小狗似的巴著人家,在我眼裡看來,欺善怕惡,俗辣一個。

 

有天,客戶在他面前處理事情,我過去跟她收錢,她從她抽屜拿了一仟元給我,我離開回到我位置上時,她發現客戶給她的錢少了一仟元,跟客戶說少了錢,客戶堅持她帶的錢不會有錯,但就是少錢呀,客戶說看見她拿了一仟元給我,怎麼知道她少的錢是不就是那一仟元,她說那是從她抽屜裡拿出來的錢,跟桌上的錢沒有關係,兩人爭執的很大聲。

 

恰巧我回到位置上後,同事打電話來問我事情,我專心的處理著同事的問題,只隱約的聽到旁邊有大聲的講話聲,繼續處理我的事情。

 

當我講完電話,轉頭看心心,從她跟客戶的對談,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此時我們主管也出現,婉轉的跟客戶說應該跟我跟心心拿錢這件事沒有關係,然後主管當場清點心心的現金,在清點的時候,主管要心心不要激動,事情沒這麼嚴重,心心大聲的說『我並不是氣她冤枉我,而是氣cαt裝沒事的做她的事情…』,我聽到我的名字,轉過頭去看他們,主管說『人家怎麼會故意?說不定她在處理事情沒有聽到呀!』。

 

心心知道我在看她們,也知道我聽到了她們的對話,看也不看我的走開。

 

後來主管來到我的旁邊,我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情,主管約略說了情況,我說我那時在處理手上別的事情,所以沒注意到那裡發生的事情,很不好意思,主管要我別在意,心心只是氣頭上口無遮攔而已。

 

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但當老大姊回來的時候,心心又忍不住的跟老大姊說了剛剛發生的事情,又用我聽得到的聲音,說氣我故意裝沒聽到不幫她…

 

一開始她在主管面前數落我的不是,我可以諒解她是被客戶冤枉不開心遷怒到我身上,但事情都過了一個小時,為什麼她不會覺得自己是氣昏頭講錯了話呢?為什麼我會不幫她呢?為什麼我要故意裝沒聽到讓她被客戶罵呢?她腦袋到底長到那裡去呀?

 

但我還是決定要把這個誤會給解開,中午用完餐,我走到她位置前面,「心心…」

『怎麼?』

「今天早上的事情,我知道妳很無辜,但我真的要跟妳說,我那時候真的沒有聽到妳跟那位客戶的紛爭,讓妳被她冤枉,我很抱歉,但要是我有聽到,我一定會幫妳跟客戶說話,但是,我.是.真.的.沒.有.聽.到。」

 

抬起了眼,不屑地看著我『我跟她講話這麼大聲,妳怎麼可能沒有聽到?我跟她說了三次妳的名字,三次耶!妳怎麼可能沒有聽到?』還是很堅持我就是故意的。

我的眼神,堅定的看著她,「我真的沒有聽到,要是有聽到,我一定會幫妳說話的」部門裡的人抬頭看著我們,主管走過來,拍了下我,把我拉走。

心心在我的後面說『反正妳以後不要過來跟我收錢,我錢會直接給別人就是了』

 

接著幾天,理也不理我的,彷彿整件事情錯的就是我,莫名奇妙的被遷怒,我都先低頭把事情講開了,她還這麼幼稚,我也無話可說。

 

我們兩個的心結,就此埋下。

 

之後情況有好轉,但我還是記得她說的話『反正妳以後不要過來跟我收錢,我錢會直接給別人就是了』,於是只要收錢時,我都會請另一個同事去跟她收,她大小姐心情好時可能會主動過來跟我講講話,要是遇到她公主心情不好時,當天一定會理也不理我,我有不得已的理由必須接近她,不是用丟的就是看也不看我的放在桌子上要我自己去拿。

 

忍忍忍,不跟同事起糾紛是我目前的修練,於是,忍。

 

我的前男友曾經跟我說,這些人都只是妳生命的過客,既然妳不在意他們,就別被她們的言行舉止受了影響,不過就只是過客而已嗎?何必用這麼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她們呢?為什麼要把妳珍貴的喜怒哀樂浪費在她們身上呢?

 

這些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一直以來,在處理人際關係這塊上,我一直希望大家會喜歡我,也很認真的去經營彼此的情誼,因為以前的工作上的同事,我們就像家人好友一樣,但也許我的那一套在這份工作上是行不通的,而K的過客理論,無疑讓我又學到了一個職場上如何能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對呀~人家既然不在意我,那我為什麼要在意人家,她只是過客,我只要我在意的人珍惜我就好了,不是嗎?

 

所以當我面對到心心這真的擺明就是欺負人的作為,我是有被氣到,但,影響不大,我還是繼續作我的事情,上著我的班,反正我在意的同事也關心我就好了,至於這種不痛不癢的人,愛怎麼興風作浪,就去吧?

 

繼老大姊之後,又一個同事,仗勢欺人。

 

但我這次沒哭,也不心灰,不就一個過客,算了。

 

圖片出處:http://media.photobucket.com/image/cat/pychang/bad-ca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