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從遇見你的第一天起,我小心翼翼、膽戰心驚,日日夜夜都害怕著你的離去,我從來沒有辦法想像,沒有你的生活。七年過去了,你依舊是我的最愛,不曾改變,我仍然害怕著,也依然深愛著,全世界最愛的是你,從來沒有改變過,唯有你,我相信我的愛絕對不會改變。

 

記得七年前,遇見你的時候,你無助、惹人憐愛,我小心翼翼的捧著你,眼巴巴的望著K,問「我可以養他嗎?」K理性地說『妳自己都養不活了,要怎麼養動物?』,可我,看著你那沉睡可人的模樣,我心裡暗下決心,就是你了,我就是要養你了。

 

110-1032_IMG.jpg 100-0011_IMG.JPG   

 

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怎麼這麼有勇氣呢?你只是隻還未斷奶的奶貓,每三四個小時就得餵食一次還不打緊,更重要的是,你並未脫離母親,仍然需要母親的體溫,而我只是個從未養過貓咪的新手,什麼保溫呀、驅蟲、完全不懂,我只能上著網,看著前輩們的指導跟經驗分享。

 

110-1010_IMG.JPGK還在當兵,放了假就是往網咖裡跑,我愛他,也跟著他一起去網咖,我就帶著你,放在我的胸口裡,冷冷的天裡,到處跑,你餓了,我完全不知道貓不能喝牛奶,跑去便利商店裡買了牛奶加熱,就這樣的餵起了你。

 

我真的很敢死,也好險,你真的很命大。

 

 

 

 

 

 

 

那時候我的日記上這麼寫著:

 

我真的很愛她,用盡我所有的愛來愛她,我心中的愛現在已經用光光了,一大部分給家人,另一大部分給我男友,小部分給朋友,剩下一點點的愛原本用來愛自己的,也給了小喵喵,我連自己都不想愛了,我只想要對她好就好了…男友、家人都說我連自己都沒有辦法照顧了,幹麼要養隻貓來害自己?但是我就是想要愛她、對她好,拿我僅剩下的生活費來帶她去看醫生,買她需要的東西,對她好讓我覺得自己這一年終於有了好的事情發生,老天爺讓我遇到了她、讓她遇到了我,這真的是緣分吧…

 

我覺得我的生命有了救贖,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但是這一年的我真的是衰到了極點,我覺得我一是無成,現在,我有了成就感,我正在照顧一個小小的生命,她需要我、依賴我,她不會嫌棄我、不會丟下我,總是在房間裡等待著我,當我需要人陪伴的時候她陪伴著我,我真的感謝,感謝上天讓我在今年的尾巴遇到了她,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著她的。

 

一直到現在,我的決心,還是這樣,從來不曾改變過。

 

睡覺-5.jpg 照片 107.jpg

 

常常覺得你寂寞,望著窗外的模樣可憐極了,於是,我養了一隻貓弟弟來陪你,想不到,善良的你被欺負的緊,每天變得神經兮兮,有他在的地方你就不能靠近,連我都常常被你咬,那陣子我不住家裡,對於你的愛咬人很受不了,你不愛讓我靠近,唯有冬天,怕冷的你才會放下自尊跑來與我取暖。

 

後來貓弟弟離家出走,媽媽傷心極了,我從金門玩回來得知這個消息,心裡也很難受,你大概也感覺到了,從此,更是不出家門一步,就怕跟貓弟弟一樣,一出去了就回不來了。

 

臉部-超好看.jpg去年十一月,我失戀了,逃回家中療傷,天天哭著入睡。因為我的皮膚不好,但又不想把你換到另一間比較冷的房間,於是我睡在奶奶的房間,有天夜裡,我哭著無法入睡,你從另一間房間跑來我的門外,喵喵喵的叫著,我想你大概怕冷,打開了門讓你進來,回床上繼續哭著,你輕悄悄的跳上了床,站在我的枕頭邊,低著頭,舔起了我的眼淚,溫柔又寧靜的陪著我。

 

今年元旦連假,媽媽出去玩不在家,我本來打算回家裡去照顧你的,但又很想待在新家裡,我央求K能否讓你過來住個幾天,K爽快的答應了,二個禮拜後媽媽來接你回家,過一個禮拜,我跟K也分手了。

 

那個禮拜,逢年假前一週,公司忙的不得了,每天回家都很疲憊,放完年假,媽媽問我一個人可以嗎?我說,可以讓你來陪我嗎?我知道自從貓兒子離家出走之後,媽媽就移情到你身上,也因為這樣,當時我才決定讓你回家去,沒硬留你在這裡陪我。

 

那一個月痛苦的日子,好險你陪著我,可我,每逢假日就回家去,我下了班也晚,你自己待在小小的家裡長長的時間已經很可憐了,而假日若我不在,你又是獨身待在這房子裡,我心不忍,可我知道,你想在這裡陪我,我知道,唯有跟我在一起,你才會快樂,我從你的眼神裡,知道,你跟我一樣的愛著對方。

 

我常常開玩笑的說,好想把你變得小小的,放在我的口袋裡,這樣我們就能永遠不分開,看著你的睡臉,我就覺得心滿意足,家人朋友都說,我的皮膚不好就是因為與你過於親密,可我,就是想抱你、親你、跟你在一起,每次總是人好好的回家,跟你廝混一個週末之後,下巴過敏長滿痘痘回家,我心甘情願,說犯賤也不為過。

 

今天,我跟你玩耍,你沒像之前一樣總是要玩個十來分鐘我喘呼呼的才放我過,我心想果然是老喵了,又擔心是不是昨天幫你洗澡,受了風寒呢?心裡又害怕了起來。

 

你已經七歲了,已經陪伴我七個年頭了,我很開心這七年來有你的陪伴,但我更害怕,要是你不在了我怎麼辦,全世界我最愛的就是你,這七年來從來沒有改變過,我真的怕,我心中的救贖不在了要怎麼辦,我真的怕,你那雙一直追隨著我的眼睛不再亮晶晶了怎麼辦?

 

親愛的牛奶,請你,絕對不要離開我,一定要一直一直活著,健健康康的陪著我,知道嗎?

我對你的愛,絕絕對對不會改變,全世界最愛的就是你,所以,你千千萬萬,別丟下媽咪一個人,好嗎?

 

 

 

 DSCF6251.JPG

 

我與牛奶手牽手之圖,永遠都要這樣牽在一起哦!

 

99.1.12 牛奶歿於凌晨。

我想也許對她來說這也是一種解脫吧?從元旦開始發病至今,雖只有短短的十天,但看她受盡折磨,最後不吃不喝,抽蓄、嘔吐…只能靠營養劑來維持體力,真的很不捨,也知道這樣讓她脫離痛苦才是好的。但是,想到從今而後,她不再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我不能再抱她親她讓她取暖…我就難受的緊,這不像分手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朋友,還能見面,這是分別,永遠都不能再相見的分離。

 

當我一想到這,我的眼眶就忍不住的緊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