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cαt的食譜時間,我發現我最近越煮越有心得哩!而且下了班不管多累,自然而然就是會想要下廚煮食一下,一方便是因為煮出興趣,另一方面也是想省點錢。

雖然功力能跟各位常下廚的姊妹們不能相比,但以一個廚齡僅有三個月的我來說,還是蠻開心的!如果作法上有錯誤或是怎麼做會更美味,請指點指點新手我哦!

另一方面,想學些新菜色,最近已經在讀食譜書了,希望能學會越來越多的菜,這樣才不總是吃那兩三樣菜,帶便當都帶的很不好意思哩,呵。

  

 

 

DSCF8155.JPG

作法:豆干、四季豆切丁,先將四季豆入油炸過,撈起,先將蒜、辣椒下油爆香過後,將絞肉放入一起炒,接煮放入豆干,再將四季豆放入一起炒,加點醬油即大功告成。

食用心得:可能四季豆用炸的,油沒瀝乾,今天中午的便當超油的!

DSCF8160.JPG 

作法:將青椒、甜不辣切片,先加入辣椒、蒜入鍋爆香,再將甜不辣下鍋炒,加點水讓他軟,再將青椒、豬耳朵一起炒。

食用心得:我很喜歡甜不辣軟軟的口感,最近發現上大賣場買豬耳朵加入很多菜都很好吃呢!因為冰箱有上次烤肉剩下的東西,將其放在一起炒,也是一個很合我胃口的一道菜。

 

DSCF8157.JPG

最近白天同事叫飲料都有跟著一起買,發現自己的肚子越來越大,於是晚餐就吃的比較少,通常一個湯加一個燙青菜,有時飯後還會來一個水果,雖然感覺份量不夠,但對我來說真的很飽了,而且我的湯份量真的很大。

作法:蛤蜊先放入水中吐沙一個晚上,將薑片放入滾水中,再將蛤蜊放入一起煮,等蛤蜊開了再加入米酒即可。

食用心得:我很好養,喝完一碗湯就滿足的不得了!不過我的蛤蜊放的很多,約有十來顆吧~

燙青菜已是我桌上固定的菜單,於是就不放上來佔容量了,昨天晚上料理的三道菜,是我今明兩天的便當。看來我好像很省,但我可是花在別的地方上!今天晚上跟以前的同事去聚餐,還有今天又請同事幫我拿中藥…我的天,又花了一張小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