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雪奈日劇部屋-篤姬人物淺談

 

放上【篤姬】中家定夫婦的照片,並沒有什麼意義,純綷只是最近沉迷於他們夫婦生活當中的閃光之中,內文倒不是影評或是劇情簡介之類的,我的功力還沒這麼強,我只能寫寫風花雪月的心得小感罷了。

 

篤姬.jpg 

 

說要閉關的我,雖然是將上網的時間都空下來,但是,卻把多出來的時間沉迷於【篤姬】上面,不過,我只追《御台所夫人》及《家定將軍》的夫婦生活,他們夫妻生活,真的很讓人欽羨呀。

 

他們的愛情,在50集當中只有7集,算是短暫卻刻骨銘心,很喜歡他們無話不談也彼此了解的感情,每次看著他們的對話,心裡都會暖烘烘的,想著「我真的能遇到這麼棒的人嗎?」「我也可以跟心有靈犀的人結為連理嗎?」「能遇到就算是來世,也會想要與他繼續相戀的人嗎?」

 

我是個很沒有自信的人,從以前就是,曾經談了二次戀愛,都是莫名奇妙的被對人冷淡不理睬而分手;大學時遇到不錯的人,也不會喜歡我;暗戀很久的男生,最後也選擇了一個認識不到一個禮拜的朋友;就算是一開始對我有興趣的男生,認識久了也絕對變成哥兒們好朋友,男女之間的情愫、曖昧不會存在於我的生活之中,我就是一個這樣沒有女性魅力的人。

 

我知道自己勉強可以算是可愛的那種女生,但因為皮膚不好,所以就算可愛也沒有用,男生會喜歡一個也許長相普通的女生,但卻不會喜歡一個皮膚不好的女生,個性不好、脾氣火爆、學歷不優、頭腦不算聰明、更別說溫柔、大方、體貼…等等,我很明白自己不是個優秀的女生,但對於愛情,我還是有憧憬,也會幻想自己能與對的那個人相戀。

 

然後,我遇到了我前男友。

 

在他身上,我得到了自信,開始不覺得自己是個不如人的女孩,七年的愛情歲月讓我得到了肯定與自信,也許中間有不安的感覺,但到後來,對於他我真的很有自信,自信除了我他不會愛上別的人也看不上別的女人。也因此,當髒東西出現的時候,我是訝異,但內心裡卻壓根都不把她放在眼裡,志在必得的覺得他一定會回來我的身邊,大姊曾很明白的跟他說,要選也要選更好的,哪有人越活越回去?

 

但,他還是選擇了一個樣樣不如我的女生,之前大波胸部還比我大沒話話,這個,長相普普、身材也普通、更別說是其他社會條件了,認識我們的人,大家都很篤定的跟我說K他一定會後悔選擇她,因為,我的條件真的比她好。

 

可是,事實就是,我是被比較之後被捨棄的那一個人。我的男友,嫌棄了我選擇了一個在別人的眼中比我還差的女生,雖然在外人面前我嘲笑著那個髒東西,但在自己的心深處,我明白,我徹徹底底的輸給了一個我不認為是對手的人手裡,在我前男友心中,不管我的外在條件比她好多少,在與我跟與她相處過後,選擇了她,因為,我不夠好,因為,我就是一個這麼差的人。

 

與小台出遊幾次,朋友問我感覺怎麼樣,我說很好呀,從來沒遇到一個這麼聊得來的人,觀念、想法、價值觀都很相近,彷彿有說不完的話,每次見面都能聊得很開心、讓我有所收獲,朋友都很替我開心能遇到這麼好的男生,要我好好的把握。

 

「謝謝關心,不過我想,我們應該就只會是談得來的朋友罷了」

『怎麼可能?要是他對妳沒好感,就不會三番兩次的約妳出去了』

「我倒覺得是因為他很久沒有交女朋友了,無聊才約我出去打發時間滴」

『那也不會約這麼多次呀!』

「如果他覺得我不錯,那為什麼只打一次電話給我呢?簡訊也是一開始傳的很勤,但隨著見面的次數越多而越少,不就代表見面之後,感覺越來越沒這麼好了嗎?」

 

「況且,一個條件這麼好的男生,怎麼可能會喜歡我?他讀的學校是我想也沒想過的名校,工作是每個人聽到都會說讚的公司,也是他的興趣所在,反觀我渾渾噩噩的過著生活,工作雖然還不錯,但卻只是我誤打誤撞進入的行業,說喜歡也沒有多喜歡,我的人生…唯一值得誇耀的也只是勉勉強強可以寫出還算流暢的文章罷了,而人家的前女友還是名校中文系,還曾經被一個音樂系的氣質女生暗戀不為所動,我呢?不說話還可以稱氣質女孩,但一開口就全都露了餡,人家為什麼會喜歡我?」

 

「更別說我的過去了,跟一個男人談了七年的戀愛,不值不堪的生活,然後被丟棄被劈腿,還苦求人家別離開我,被嫌棄說個性不好脾氣機車佔有慾過強自私幼稚不懂事,甚至被談條件地說若要繼續當朋友就得接受髒東西那個第三者只是無辜的理論,無論怎樣不堪的對待,現在還是原諒了他,也裝沒事的繼續當朋友,這樣的我,連自己都不珍惜自己了,又憑哪點會讓一個好男人喜歡我呢?」

 

『愛情之間是沒有條件之分的,只是感覺對跟感覺不對而已,K對妳,就只是沒了感覺,跟妳的條件完全沒有關係,如果小台真的是對的那個人,相信他也不會在意妳的那些條件跟妳的過去…為什麼妳要想這麼多呢?』

 

朋友說的我全懂,但,對於「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他也喜歡我」,這,目前的我是不敢再奢求了,至於小台,目前為止,我們就是談得來的朋友,對他也沒有到喜歡的程度,會特地拿出來討論,純綷就只是就他這個例子來討論我沒自信能讓一個好男人喜歡我這件事情而已。

 

那天跟阿卡夫妻聊起這件事情,其實自己想通了一些事情,現在的我,為什麼一定要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呢?為什麼一定要有認識新的異性朋友來充實我的生活呢?我一個人想做的事情很多,常常都會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用了,那又為什麼,要去証明自己一定能認識比K還要好的男生呢?

 

我自己就很明暸自己並不是一個優秀的人,又憑什麼要希望一個好男生來喜歡我追求我呢?

 

所以,什麼也別想了,想通了這些事情之後,突然之間,我想要好好的過日子,放空也好、充實也罷,至少,不想藉由愛情、藉由另一個人、藉由異性來讓自己有自信,因為,我要的不是這樣子的生活。

 

慢慢來吧~加油!

 

 

後記:

引用的文章【雪奈日劇部屋】,最近開始寫家定將軍與篤姬的夫妻生活,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哦!他們的夫妻生活真的超閃亮的!讓我每次看完心裡都暖烘烘的!哎~我一定要遇到這麼好的男人啦!

 

圖片出處:http://img.blog.163.com/photo/mL-4s86B_nl4YB5k6X2S6A==/45779090212232810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