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09.jpg 

 

在這個城市之中,最疼愛我的老人家,離開了。

 

其實一開始,我很討厭她,她強勢、愛錢、精明,我真的很怕她,但後來,我發現,她只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才只能強勢、精明,因為其他的孩子們,因為K父親跟她一起住,覺得他們這家盡好奉養的責任即可,所以她只得錙銖必較才能過活,她愛錢、常常開口向K他們兄弟姊妹們要錢,也只是因為,能要的人也只有他們這一家人呀。

 

K當兵的時候,那時我也開始工作,兩個沒什麼錢的人,常常在晚上上奶奶那吃飯,我很怕她會跟我們開口要煮菜錢,但完全是我自己小心眼,她開心我們能每晚上她那陪她吃飯,只要一回去,她便忙碌的熱菜,要是菜剩一點點,她就會說要煎顆蛋之類的。

 

後來,K退伍開始工作,生活開始穩定,偶而也會上奶奶家去看看她,每次吃完飯,她就會跟我們聊天,她台語講的很快,其實有些字我都聽不懂,但我會從幾個字當中大概知道她說的事情,然後附合她,從一開始的她不喜歡我,到後來,我想她真的很喜歡我。

 

有些節日我回家沒上她那,她就會一直問K我呢?又或是偷偷的問K什麼時候要娶我,有沒有問過我家人要多少的聘金之類的,會跟我們說想吃PIZZA、烤鴨等等,我們有空有閒就會買著去找她,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竟然很愛吃PIZZA,真的很可愛。

 

去年,奶奶中風了,我們兩個會去看她,本來有活力的她,昏睡,全身插滿了管子,我們只能哭,只能牽著手抱在一起哭,K怨他還沒能好好的孝順她她就生病了,一個大男人,只要談起奶奶,就脆弱得像小孩一樣。

 

其實這一年之中,每次去看奶奶,都會覺得很心疼,要是我,意識是清醒的,但卻不能動,看著自己的身體一點一點的衰老,一點一點的失去控制,然後本來天天會有很多的家人來問候卻一天天的減少,所見的景色都是一樣的,那真的很痛苦吧?

 

我們只能鼓勵奶奶要加油,還是有很多老人家做了氣切還是痊癒的,但…看著她一天一天的失了生氣,每次跟K看完奶奶,心中滿滿的都是沉重。

 

K分手之後,沒有之前的頻繁上醫院去看她,只有一兩次吧?今天,有事要上市區,在路上想著,好久沒看她老人家了,去看看她吧?但心中有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為什麼要去看她呢?她跟妳已經沒有關係了,妳去了,要是看到他的家人,要用什麼身份去問候人家呀?』

「可是…奶奶真的很照顧我呀…」我還是上了醫院打算陪她聊聊天。

 

但床是空的,我心想是不是病情較好所以接回家了呢?打了電話給大姊,大姊說奶奶今天早上過世了…我心一驚,為什麼會這麼巧…?也太巧了吧?

 

是不是今天想要來看奶奶,是奶奶冥冥之中安排的呢?她也要告訴我,她離開了,上天堂去陪阿公了。我上香時,看著她的臉蛋,心裡真的覺得,也許這樣是好的吧?這一年來的折磨,也夠了,該是上天堂去享福了,只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要多陪她老人家呀。

 

剩下的,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待我心情整理好了,再寫上日記吧。

 

奶奶,在這個城市之中,妳就是最照顧我的人,我生病時,妳也是燉雞補藥的幫我養身體,妳離去了,我真的很不捨呀。

 

照片上是多年前跟K他們一家人上飛牛牧場,K跟奶奶的照片。現在看來,其實也很有意境,兩個人,都離開了我的生命了。希望K,能找到他的幸福,而奶奶,一定要在天堂跟阿公好好的聊天哦!你們分開了這麼久,一定有很多話想要說吧?

 

一路好走!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