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17.JPG

我的晚餐,現在煮三菜一湯(其實也只有煮兩菜而已啦!)沒有之前這麼累且狼狽了,且時間也算的剛剛好!飯放下去煮,跳上來,悶個十分鐘,我的菜也好了,自覺自己越來越熟手了,哈哈!

 

 

 

DSCF2019.JPG

第一次把宮保雞肉炒的鍋子沒燒焦哦!昨天在家樂福看了很久,想買豬肉也想吃雞肉,但之前壞掉的豬肉給我印象太深刻了,所以…還是拿了雞肉,因為我一個人吃肉很慢,冰箱還一堆媽媽給我的排骨哩!昨天才把一隻雞腿的一半給煮湯掉…所以大賣場的雞胸肉,雖然我挑的是最小的一盒,我還是分成了三份!我先用水川燙過,然後拿出其中的三分之一用來炒我的宮保雞丁!

 

這道菜是我前男友煮給我吃的,他當時還特地的做了醬汁好讓我想煮的時候可以方便煮,後來我曾經試著過料理此菜,但每次鍋子都燒焦,顏色跟口感都很糟,這倒其次,但最討厭的是事後得刷鍋子,然後越刷下次粘的起嚴重,我媽說鍋子可能本來就不好用了!

 

沒想到這次,個人覺得蠻好吃的,而且外觀感覺也很可口哦!(老王賣瓜哩!)

 

DSCF2020.JPG

這是我媽種的菠菜哦!我媽媽最近回歸田野,三不五時就上菜園去忙碌,然後種了超多的菜,但我家沒這麼常開伙,所以每次我回家去之後都是滿滿的青菜啦!現在真的上大賣場真的完全不用看菜,各式各樣,吃不完的青菜了!呵呵!

 

其他的青菜我都是用懶人煮法:直接燙青菜然後加我媽給我的滷汁攪拌就美味極了,但唯有菠菜,我就是喜歡吃炒的,先用蒜先爆香,然後加上菠菜,要起鍋之前再淋一些米酒,很合我的胃口唷!一大把的菠菜很快的就變的小小的一盤,這樣,我晚餐吃完隔天再帶便當,剛剛好!

 

DSCF2022.JPG

上面的脆腸是我昨天上家樂福買的!昨天吃乾絆麵已經吃了一半,今天把剩下的一半啃光!另一半是我的滷汁剩下的滷肉,不過我還是沒有吃完,因為牙齒不好,吃這種很爛的豬肉,都會卡牙,很不舒服,我打算把這些肉拔成肉絲,明天晚上再將今天剩下的飯一起炒飯,這樣我的高麗菜也有消(此顆高麗菜已經買一個月,還大大一顆哩!)!

 

我目前的習慣是這樣:煮三杯的飯,第一天吃三菜一湯,剩下的隔天帶便當,一定會剩下一些飯,冰起來,第二天晚上再拿出來炒飯,炒出來的飯會剛好晚上吃跟隔一天帶便當,很省,也不用天天在等電鍋煮白飯!因為我討厭洗鍋子,都會粘滿白飯…

 

DSCF2021.JPG

湯很簡單,我用燙雞肉的水加上一些味噌,然後放入豆腐,再加上蔥花就好了!我很喜歡味噌的味道,最近發現豆腐很好用,可以涼絆,不然就是炒辣豆瓣也是一道很下飯的菜…目前比較喜歡煮湯…我愛味噌的味道。

 

同事都說我只是一時興起,以後可能就沒這麼愛煮了,其實當然最近煮的很新鮮也是原因啦!但我想一部份的原因也是不得不煮吧?因為我公司回到家的路沿路沒有任何店家,要是我想要買回家吃的話就得繞一下…但我有個很怪的習慣,就是要嘛就在外面晃得很晚,逛街或是買東西之類的,不然就是直接回家,沒有特別的事,一騎上車就只想回家…所以回到家,要覓食,就只能自己下廚煮東西啦!

 

反正煮的東西隔天可以帶便當,又可以省下一筆,重點是…我們公司附近的外食我真的吃到不知要吃什麼了!加上我最近不知什麼腸胃,只要一吃外食,馬上拉!這個禮拜幾乎天天都吃外食,只要吃完不用一個小時就拉光光!剛量體重都被嚇到!我已經快變3開頭了…我這樣快變成營養不良了啦!我的咪咪也越來越見不得人了。哎。

 

我的牙痛好多了,不過說實在的還是會偶而流個血…我在想是不是最近小魚乾吃的比較少,牙齦很容易流血…所以也許不是傷口流血,而是其他的地方在流吧…哈哈!

創作者介紹

cαt的人妻日記。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